医学影像学院组织开展“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1-29 17:01   87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党爱国热情,丰富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长沙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231128日下午开展了“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刘晖组织全体无课教师党员观看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

该片主要讲述了20世纪90年代初,中国男乒在国际上屡败欧洲劲敌瑞典男团为首的新教练班子临危受命,对中国男乒展开全方位改造,在腹背夹击的近况下重振士气,再塑中国男子乒乓辉煌的奋斗历程。该片致敬国球,重温历史瞬间,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在困境中中国男乒的自我博折射出中华民族赤胆忠心的家国情怀 

此次党课不仅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课。从中国男乒的故事中,我们当汲取奋进力量、承继先辈风骨、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珍惜美好生活,要在和平中追求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文/王怡萌

(图/李佳璇

(编辑/钟依)

(审核/刘晖